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司法局运用“心岸”APP 助力社区矫正
    来源: 五通桥区_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顺应社区矫正信息化发展要求,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有效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质量,五通桥区司法局以创建“智慧矫正中心”为契机,在全区推广使用“心岸”APP,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线上教育学习。

“心岸”APP的运用,大大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热情和效率。社区矫正对象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APP上具有法律法规、四史教育、典型案例、漫画普法等海量图文、音视频资料,潜移默化中提升思想觉悟、政治素养和法律意识,极大地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的积极性、便捷性和有效性;同时将社区矫正对象使用APP开展学习情况对接到四川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上,自动生成相关学习记录,并关联到每月矫正情况登记表上,减轻了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负担。

社区矫正对象在使用后表示,“心岸”APP用起来很方便,只需要刷脸登录,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空闲时间学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学四史、技能培训等,特别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对党史、改革开放史等的学习,不仅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而且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今后会坚持通过学习提升自己,争取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