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司法局:与法同行 “典”亮人生
    来源: 五通桥区_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使《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进一步掀起全面学习宣传热潮,5月2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五通桥司法局组织的《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区司法局将《民法典》宣传与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法治乡村建设融合推进,邀请四川追求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冠英镇荣丰社区,通过案例分析、举例对比,深入浅出地把抽象的法律条文生活化、通俗化,对婚姻家庭、赡养、继承等与群众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分析解释,让大家听得懂、理得清,为社区居民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普法课。课后,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10份、普法环保袋85个,免费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

荣丰社区周书记表示,感谢司法局送法上门,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民法典》认识,使居民懂得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有效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提升了社区依法治理氛围。

据悉,区司法局将以“法律七进”为载体,举办系列《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