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区司法局:职能职责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区司法局是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其职能是: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区委决策部署;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负责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指导管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指导监督律师、法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行政许可内容

一、初审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并承报。

二、初审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者执业资格,并承报。

三、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及组成人员向区司法局备案。

行政执法内容

一、协助上级司法行政机关查处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违法执业。

二、查处无法律服务执业证书人员从事有偿法律服务。

三、依法撤销公证机关不当或错误的公证文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