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水务局补短板强监管筑牢生态防线
    来源: 五通桥区水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水务局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新部署、新要求,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水利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筑牢生态防线。

一是加强河道管理。严格水域岸线用途管制,强化砂石场清理整治,持续加强河道管理,确保水域保护范围内无违规占用情况。重点检查砂石加工、堆料场及涉河项目侵占河道岸线等问题,抓好自查整改工作。

二是继续牵头做好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及规定,全面落实小水电下泄生态流量工程措施,进一步强化对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数据的监督和管理。

三是加强水库水质监测管理。对每座水库至少进行水质检测一次,所有水库全面实现水质的持续改善。

四是保障饮用水供水安全。加强城乡水厂的运行管理,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监管和保障机制,全面落实各水厂的投入品使用档案和质量监测档案制度,实施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制,加强内部质量安全管理,从源头上确保饮用水质量安全。

五是严格水土流失防治和治理。严禁生产建设项目在水土保持工作中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按规定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的情况,进一步严格落实建设项目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六是全面做好“河长制”工作。强化“河长制”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职责。

七是严控水利行业扬尘等问题。大力推行文明施工、湿法作业,落实防尘降尘措施。特别做好河堤施工区域、砂石生产运输区域的环境影响监管工作,严禁抛洒滴漏、噪音扰民及扬尘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