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区水务局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砂石)整治工作
    来源: 五通桥区水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规范五通桥区砂石行业生产,按照区政府关于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要求,区水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重点行业领域(砂石)整治工作。

一是精准划分整治内容。按相关要求,组织召开了五通桥区砂石企业及堆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参照制定了砂石加工场和砂石堆料场整治标准,要求行业内的重点砂石企业及堆场对照开展自查整改。同时,全面清理核查各砂石企业及堆场的各项资质,重点核查未经审批违规开展经营活动、资质不达标、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从而推动各砂石企业及堆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环保意识加强。

二是落实监督整改。由区水务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严格采取各项监管措施,对各砂石企业及堆场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严厉查处或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并督促各砂石企业及堆场负责人加强内部管理,严禁环境污染、超限超载、噪音扰民等,从而保障行业整体形象提升。

三是梳理汇总巩固。对专项整治的各项结果进行梳理汇总,督促各砂石企业及堆场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并对照标准逐一落实整改,对整治不达标的砂石企业及堆场将采取停产、清退、关停等措施,以巩固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