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区统计局:职能职责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草拟全区统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全区各部门、单位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査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二)建立健全全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和管理全区基本统计报表;制定全区统计标准,审定部门统计标准;管理全区统计调查项目。

(三)组织实施全区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和专项统计调查汇总、整理全区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运行、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向省、市统计局和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四)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的统计数据库体系。

(六)组织指导全区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统计信息资料的发行工作。

(七)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