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2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30日,区委巡察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吴昊主持召开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姜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吴昊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陈智良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姜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吴昊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四个意识”是否牢固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完成巡察任务,是区委巡察组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千万不能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犯糊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全面、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也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不干预被巡察地区、部门、单位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等巡察工作纪律和要求,也请大家对我们加强监督。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陈智良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握内涵方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我们要聚焦职责使命,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突出“三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三是要做到旗帜鲜明,支持配合完成巡察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对区委的巡察安排要坚决服从、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姜琳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委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视和对全区退役军人群体的关心关爱,更是对部门组建两年多以来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工作检查、纪律检视、作风检验和队伍检阅,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把这次巡察作为一项严肃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贯彻好区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精心服务,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4月30日-5月3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080654578,电子邮箱:wtqxcz002@163.com,并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下午6: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八届区委九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科级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