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开展“文化大赶场”活动
    来源: 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让城乡群众共享文化成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4月20日至4月30日,我区开展了“文化大赶场”送文化下乡活动。此次活动由区文体旅游局、相关镇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相关镇综合文化站联合承办。

本次“文化大赶场”活动内容丰富,一是进行了惠民文艺演出,演员们为现场群众表演了川剧变脸、滚灯、舞蹈、歌唱、杂技等丰富精彩的节目,热闹的气氛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二是开展了非遗项目和硬笔书法作品展,共计展示宣传我区9项非遗项目,40余幅硬笔书法作品。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我区非物质文化和硬笔书法艺术的魅力。三是组织了艺术培训,由专业的舞蹈老师现场教学,带领各镇的文艺骨干、舞蹈爱好者齐跳红色舞蹈《盼红军》。四是送图书下乡,现场办理图书借阅证注册,开展“书香乐山”APP注册激活服务,为实现数字化阅读奠定了基础。活动还进行了水乡刺绣展示,并通过与群众互动,进行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宣传了党史知识,传播了党的声音。

此次“文化大赶场”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8个镇,共开展了8场,受众人数约4000人。活动丰富的内容为乡亲们送上了一份“精神文化大餐”,群众纷纷表示能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专业这么好看的节目,学习了解到文化知识真是太好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