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文体广电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内容。本年度报告涵盖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国务院、省、市、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完善,责任明确,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2.完善制度建设,抓好落实。一是建立预先审查制度,对形成的文件,进行预先审查,确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属性,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等。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进一步完善了《五通桥区文体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建立主动公开制度。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要涉及概况信息、计划总结、工作动态、执政执法等方面的内容。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4条。

2.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以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我局把区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按时按要求在该网站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没有信息查阅收费情况,均是免费提供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认识不深,个别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还不够,个别股室对此项工作认识还不到位;二是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时效有待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同时,紧扣文体广电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三是结合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需求,利用多种形式,提高信息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敏锐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公众对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