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五通桥区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托幼机构卫生检查指导
    来源: 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23

近日,我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各镇级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专业人员组建2个专项检查组,重点抽查了我区桥中、佑中、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等28所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开展情况。

检查组认真按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相关制度,重点检查新冠及其他传染病防控情况;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常见病监测及学生健康体检情况;环境卫生,宿舍卫生、饮用水卫生及消毒情况;晨检、午检及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情况。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按照春季常见病的流性特点组织开展相关的健康教育工作并做成专栏。按入托入学要求对新生进行了入学体检并开展了入学入托预防接种证查验。开展了开学前校园、教室、宿舍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并有消毒记录,对饮水机清洗和消毒并有清洗卡。

各检查组针对各学校、幼儿园存在新冠为主的传染病防控的应急物资贮存和登记不规范、消毒记录不规范,教室照明设施不符合规范要求,个别中学新生入学健康体检未开展结核病筛查,以及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排查落实等工作中存在的不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认真整改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确保校园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