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知识
    来源: 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传播途径

直接传播:指患者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呼出的气体近距离直接吸入导致的感染。

气溶胶传播: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

接触传播:指飞沫沉积在物品表面,接触污染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导致感染。

健康监测

健康监测是一件需要共同了解、共同完成、共同努力的事,时刻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排查、诊断。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配合接受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登记、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出行须知

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尽量自驾,做好个人防护,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在公共场所不触碰公共物品,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

做好分餐制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做到“私筷不进公盘、夹菜使用公筷”。外出就餐注意保持距离。

健康锻炼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夏秋季交替,天气多变,避免着凉。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情绪稳定。

室内通风

开窗通风,有效降低空间内的致病因子浓度,太阳光直接照入室内,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进行消毒、杀菌,通风时长要达到30分钟。每天开窗2—3次,每次30分钟。房间较小或感觉寒冷的情况下,开窗时间应缩短一些;房间较大、室外无风或较暖和的情况下开窗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一些。

勤洗手

洗手是减少手部细菌、病毒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之一,正确洗手是关键。

1.用流动水将双手淋湿。

2.取适量肥皂或洗手液均匀涂抹双手。

3.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搓洗双手至少20秒。

正确佩戴口罩

1.检查口罩有效期及外包装。

2.鼻夹侧朝上,一般深色面朝外或褶皱朝下。

3.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

4.双手指尖向内按压鼻夹,逐渐向外移。

5.适当调整口罩,使周边充分贴合面部。

6.口罩污染时或超过4小时后更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