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约型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 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节约型单位创建工作,应急管理局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从日常管理入手,加强单位自身建设,强化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提高行政效能,推进节约型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营造节约型工作意识。大力倡导低碳节约理念,通过在张贴节能减排警示语,提高机关干部节约意识,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节俭办公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形成人人参与低碳节约型机关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绿色办公行动,营造节约型工作环境。延长办公设备(复印机、打印机、电脑、照相机、摄像机)使用寿命,设备在使用中出现问题(故障)以修理为主,在寿命期内尽量不更换;打印和复印文件初稿时,选用用过的复印纸,正式文件采用双面复印,并严格控制复印或打印文件的数量;办公原则上都要选用钢笔或圆珠笔,尽量换芯不换笔。办公用品要妥善保管,爱惜使用,尽量减少办公用品的损耗和丢失;推行以无纸化办公为重点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逐步建设完善网上资料查询、公文处理、报告审批等程序,努力实现无纸化办公。

三是开展绿色资源行动,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办公室阳面房间尽量选用自然光,阴面房间要减少开灯个数,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杜绝长明灯;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的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较长时间不在办公室和下班均要关闭空调,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在下班后关掉电脑主机的同时,一并关掉显示器和打印机的电源。在短时间内不使用电脑时,让电脑进入休眠状态;打印工作尽可能连续的批量的进行,并将打印机设置为快速打印,以节约打印墨水。

四是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大力倡导低碳出行方式,倡导每月少开一天车;区域范围内居住的倡导自行车或摩托车出行;停车等待时熄火,减少油耗;提倡使用共享电单车;在保证正常办公的前提下,尽量减少用车次数,不允许公车私用。

五是强化监督管理,督促整改落实。成立专门督查小组,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对节能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和要求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杜绝浪费现象。通过对单位内各个环节的深入管理,促使大家积极在低碳节约实践中做表率,节能降耗、勤俭节约已经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