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乐山市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
    来源: 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0月15日,区自然资源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局长黄林主持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和各镇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地质灾害防治排查情况,包括地质灾害在建工程排查情况、加强农村切坡建房全面排查情况,地质灾害三年行动工作计划等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守好耕地红线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卫片执法相关工作的问题图斑,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针对违法用地问题,采取拆除复耕、购买指标等措施消除违法状态,严控土地违法增量,推进土地资源依法有序利用。

会议要求:一是对地质灾害点加强隐患排查,对农村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需不留死角、不流于形式,对在建工程加强管理,新选址的在建工程要有地质灾害管理性评估,在建工程要有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编制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二是按照督察内容,从制止耕地“非农化”、严格控制耕地“非粮化”职责履行情况,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大棚房”等各类非农建设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各镇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起耕地保护利用的主体责任,做好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四是对照问题加以整改。区级相关部门和各镇要进一步消化各种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存量,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增量。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和上级部门的沟通,多谋划,多思考。三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