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人大信息
【聚焦两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2

1月15日下午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0人,实到代表15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平、王读红、石英(女)、吴永胜、宋世华、张志鸿、张国清、李智勇、杨文君、罗俊、蒋志伟。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李良、宿建军、周泽稀、蒋罡、何丹、张贤义、李晨等中共五通桥区委、区人民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读红主持。

23

23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24

区委书记张国清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张国清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次会议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客观总结,对今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代表们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这里,我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向服务大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国清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终身难忘的一年。实践证明,我们的各项工作部署是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的,是契合五通桥发展趋势的,是顺应群众所期所盼的!同时,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也充分证明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具备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不朽品质!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国清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十三五”成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进入新发展阶段,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工业强区”的生动实践上来,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同心、与发展同向、与民生同行、与时代同步,加快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一是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带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国清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工作看开局。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要严防死守;二是森林防灭火要常抓不懈;三是安全生产要防患未然;四是项目建设要加劲加力。一木不成林,众志方成城。进入新发展阶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依靠党和人民的力量,团结一心向前进,风雨无阻向未来,弘扬抗疫战洪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5

王读红在闭幕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群策群力、共商大计,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既充分体现了党的正确主张,又集中体现了全区人民的意志和根本利益。刚才,区委书记张国清对大会的圆满成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过去一年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为民造福、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四方面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王读红要求扎实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时强调: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全力以赴依法履行职责;三是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王读红最后说: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当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26

乐山市五通桥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奏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