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人大信息
【聚焦两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555

1月19日下午5时20分,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丽源宾馆多功能会议室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99名,实到18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平、王读红、石英、刘驰、刘勇、李敏、李向琴、何丹、张志鸿、张金文、荆河力、钟志山、曾远桥。

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魏阳东、陶红、唐国臣、马令、李兵、姜华、陶吉春、张双来、李学兵、胡玺、杨杰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区人武部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主持会议。

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同志作了讲话。

刘勇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历程中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加快乐山“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攻坚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三大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深深感到,五通桥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未来五年,在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在区域发展中奋勇争先,我们“底气”十足、“信心”满满。

刘勇指出,本次大会审查通过的六个工作报告,既符合我区的发展实际,也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智慧,更体现了五通桥人民的迫切愿望。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及本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以“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进取意识,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提速争先、接续奋斗,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派新气象,以更大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的新局面。

刘勇强调,一是树牢思想旗帜,把准前进方向,以更高站位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坚持拼搏奋进,激活发展动能,以更足干劲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发挥制度优势,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实举措全力保障依法履职尽责。

刘勇号召,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快马加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奋力推动五通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围绕6个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接地气的建议意见,请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办理落实。

王读红说,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当有新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九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法高效为民履职,助推“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加快建设,推进全区“三大目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列席会议的人员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不是区人大代表或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或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和市垂管部门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或区政协委员的镇人大副主席,不是区人大代表或区政协委员的市人大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