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人大信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6月13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发展、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美丽小西湖”城市更新规划专题讲座。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自觉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聚力聚焦关键环节,联系实际狠抓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新篇章。

会议邀请巢夫设计总监、巢夫乡学院(眉山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廖永刚以“奏响五通桥恢复‘美丽小西湖’城市荣光的集结号”为题作了城市更新规划专题辅导。辅导报告联系历史、现在和未来发展轴线,从形态、生态、业态、文态四大板块多个维度,用精辟深刻的论述、深入浅出的语言、详实生动的案例,讲授分享了城市更新的方法、策略等知识,并对五通桥城市更新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指示精神,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以“美丽小西湖”概念性规划作为城市发展的规划指引、城市更新的规划导则、城市项目的实施纲领,着力构建共建共享公共空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劲加力,全力推动项目规划建设。五通桥区是一个充满机遇的美丽城市,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全区党员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刻不能放松”的紧迫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扎实推动城市更新项目。要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努力形成策划包装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用一批的项目梯次开发、整体推进格局,坚持争取、挖潜、拓展多方发力,主动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争政策、争项目、争试点,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