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人大信息
市法治建设第三督查组来桥督查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09:3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罗新礼率市法治建设第三督查组来桥督查调研法治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立法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祝文丽,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丽,市委重点工作督导组副县级干部张阳等参加督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读红等区领导陪同调研。

罗新礼一行先后深入冠英司法所、保护野生动物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五通桥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成效。随后,召开了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会上,督查组听取了2022年五通桥区人大常委会依法治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五通桥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本次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和点评。督查组对五通桥区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罗新礼表示,五通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大、区政协切实履职,法治建设亮点鲜明、法治服务保障到位、普法宣传氛围浓厚、公民素养稳步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总体推进有力、落实到位。他强调,要继续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成效,一是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示范带动作用。五通桥区要以荣获省级“七五”普法先进为契机,紧跟时代步伐、贴近人民需求,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探索发挥示范司法所片区联动、辐射引领作用,持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效能。二是要服务大局,为“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保驾护航。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维护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三是要高位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走在前列。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链条发力,擦亮“法治五通桥”系列品牌,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