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人大信息
【聚焦两会】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2 17:5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333

1月11日下午,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丽源宾馆多功能会议室开幕。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乐山市五通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199名,实到代表18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平、王读红、刘凯、刘勇、李敏、李向琴、杨力、何丹、张进、张志鸿、张金文、荆河力、胡江。

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魏阳东、陶红、李兵、姜华、陶吉春、李学兵、胡玺、杨杰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区人武部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主持大会。区人民政府区长魏阳东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奔去”的关键之年。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策推进非常之事,以非常之力破解非常之局,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病毒感染、极端高温天气等多重困难交织叠加的严峻考验,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谋划的69项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有力、推进有序,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这一年,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滋养初心;这一年,“中国绿色硅谷”的蓄势腾飞提振信心;这一年,“百日攻坚行动”的如火如荼尽显雄心;这一年,主要经济指标的提速晋位鼓舞人心。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困难比预料多,挑战比预想大,能交出以上成绩单,我们着重抓好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品牌做亮”,晶硅光伏产业大步快跑;二是突出“动能做足”,传统优势产业稳中加固;三是突出“基础做实”,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四是突出“品质做精”,城市有机更新向美而行;五是突出“供给做优”,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六是突出“本领做强”,政府自身建设纵深推进。

报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个完整年,也是五通桥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始终坚持市委“345”、区委“133”工作思路不动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五通桥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聚焦挑重担走前列,推动千亿产业集群斩获新成绩;二是聚焦联动协同发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三是聚焦示范引领带动,推动乡村全域振兴迈出新步伐;四是聚焦更新赋能提速,推动人民城市建设彰显新魅力;五是聚焦群众美好期盼,推动社会民生福祉再上新台阶;六是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安全稳定事业达到新高度;七是聚焦持续自我革命,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

报告号召,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砥砺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把五通桥的各项事业发展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新征程上开新局、谱新篇、建新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读红代表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人大工作走深走实。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作出决议决定11项,组织专题视察12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6项,提出审议意见53条,对1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对1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主法治进程,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一是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实效持续增强;三是强化服务,优化保障,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四是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自身建设整体推进。

报告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彻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345”、区委“133”工作思路,紧扣创建全国百强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突出重点,着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二是坚决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点任务;三是坚决把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作为着力重点;四是坚决把持续提升能力本领作为永恒主题。

报告号召,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实干争先、奋发有为,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五通桥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书面审查了《五通桥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五通桥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