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工作
五通桥区“十二五”第二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石麟镇、西坝镇、蔡金镇管网延伸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8-12-12 05:57    来源:审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区审计局对五通桥区“十二五”第二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石麟镇、西坝镇、蔡金镇管网延伸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14年7月,乐山市水务局分别以乐水函〔2014〕236号、乐水函〔2014〕237号、乐水函〔2014〕238号文件批复了五通桥区蔡金镇、石麟镇、西坝镇管网延伸工程初步设计,该工程以观斗山水厂末梢水作为水源,通过管网延伸解决“十二五”规划内石麟镇、西坝镇、蔡金镇3个镇17个村共13988人的不安全饮水问题。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供水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概算总投资777.58万元,其中中央投资资金559.52万元,省级资金69.95万元,不足部分由地方配套解决,批复工程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工程勘察设计和工程监理均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工程勘察设计由乐山市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中标,合同总价58.20万元;工程监理由成都安彼隆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标,合同总价55.43万元。工程经公开招标由四川圣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选价为477.32万元。工程于2015年3月18日开工,2015年8月23日竣工。

经审计,该工程总投资5,549,279.00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水务和林业局提供的五通桥区“十二五”第二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五通桥区石麟镇、西坝镇、蔡金镇管网延伸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项目的情况,工程建设按规定实行了公开招标,资金使用基本合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300,726.0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要求区水务和林业局在规定时限内调整工程结算价款,按审定工程造价5,243,779.00元与施工单位办理结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水务和林业局高度重视,已按审定工程造价与施工单位办理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