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工作
关于2020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14:36    来源:五通桥区审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一是按照区人大常委会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要求,将审计整改工作专题向人大常委会汇报。二是每年定期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向审委会报告上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三是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政治生态动态监测预警和年度综合评价“两个体系”考核内容,对整改不力的,实行扣分制,加大问题整改力度。

(二)落实工作责任。

一是严格落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审计项目查出问题整改台账管理办法(试行)》,实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接机制,采取“整改反馈、走访调查、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二是坚持“谁审计谁负责跟踪督促和整改落实”原则,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逐一对账销号。通过实地走访被审计单位,督促被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三是主动向区委巡察办对接,推动建立区委巡察办与区审计局工作协作机制,努力成为贯通体系、构建合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推动审计成果“一果多用”。

二、整改情况

(一)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在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在预算管理规定、财政资金收入、支出以及财政决算草案编制等四个方面的问题8个,已整改完毕3个,5个正在整改中。

(二)民生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20年,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扶贫项目资金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其中: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审计中发现问题3个,已整改完毕;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中发现问题2个,已整改完毕。

(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19年,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8个,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