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工作
关于2021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1 15:00    来源:五通桥区审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11210在乐山市五通桥区

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

区审计局局长张泳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报告2021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情况,请予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五通桥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指出“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把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整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有计划有步骤的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10月底,《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应整改的问题68个,已整改到位58个,正在整改9个,未整改1个。

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在预算管理规定、财政资金收入、支出以及财政决算草案编制等四个方面的问题12个,已整改完毕9个,2个正在整改中,1个未完成整改

(二)五通桥区2018年度至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21年,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重点审计调查了2018—2020年度五通桥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使用情况。发现问题13个,完成整改问题10正在整改问题3

(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20年,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4审减工程造价3518.72万元。项目审减金额均通过减少财政拨款方式整改。

(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对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发现3个方面的5个问题,目前整改完成2个,正在整改问题3

(五)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20年,经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对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水务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12个,整改完成11个,正在整改1个。

(六)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2020年对区水务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同志进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发现问题2个,全部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