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工作
多措并举当好粮食安全卫士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1    来源:五通桥区审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民经济命脉,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20221月4,五通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查清“米袋子”责任制落实情况,揭示风险性、苗头性问题,保障五通桥区粮食安全,开展了粮食储备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一、开展研究型前期调研,精心谋划审计方案

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审计组统筹谋划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提前谋划,分组走访纪委、巡察、发改、财政、农发行等部门,研究粮食政策、储备流通业务,了解项目实施和问题整改情况,实地开展粮食储备库前期调研,综合情况、组内研讨,结合实际,形成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

二、突出问题导向,严审细究关键环节

审计组牢牢抓住粮食储备购销流通领域工程项目建设、资产财务内控管理三个重点内容进行审计调查。通过实地核查,现场清点,多方比对,走访查证等方式开展分类调查。对粮食储备、轮换流通、工程质效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筛查发现和揭示了粮食业务不规范、内部制度建设不健全、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3方面8个问题,提出审计建议3条。

三、加强纪巡审联动,优势互补形成叠加效应

主动把审计调查工作放在“纪委书记盯粮库”专项工作背景下开展,强化和纪检监察、巡察部门的沟通配合,充分运用审计部门的专业优势和纪检监察部门的调查手段,实现信息互通、推进同步、成果共享,截至目前有3人被相关部门立案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