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工作
五通桥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3    来源:五通桥区审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月29日,五通桥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指导意见的若干措施><中共四川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省以下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意见》,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标定审计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职能的深刻变化,坚持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审计作为。重点针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重要政策的落实情况,积极探索开展跟踪审计。紧盯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紧扣区委“133”工作思路,针对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要资金等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坚定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注民生政策的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持续加大对“三农”、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审计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优化审计方式、完善审计方法,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聚焦区委决策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政策落实等热点问题,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着力从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提出有效化解矛盾、促进问题解决的意见与建议,增强审计成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高效能的审计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