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石麟镇当好“四员”,筑牢防疫堡垒
    来源: 石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LED、横幅、镇村广播等播放标语300余条、张贴横幅5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劝导群众不外出、不搞红白喜事聚会聚餐,以“静”治疫。

二是当好冲锋员。动员群众成立13个“联排小组”,逐村(社区)、逐街、逐户、逐人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排登记外来返乡人员510余人,对辖区村、居民全覆盖体温测量,建立发热病人台账,实时动态掌握情况。

三是当好消杀员。对办事大厅、卫生院、公共厕所、垃圾池等进行全覆盖杀毒,做到重点场所每日消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四是当好服务员。建立“一人一专班”关爱机制,落实“五包一”台账,精准服务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采取定期电话询问、上门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其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帮助解决物资采购、心理疏导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