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石麟镇常抓不懈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石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宣传全覆盖,逐户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树立森林防灭火意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14000余份,签订承诺书6500余份。

二是充实人员力量和物资储备,成立了以村、社区为单位的13支应急扑火队共计170余人,镇级40余人,备有扑火把、水枪、灭火器等防灭火物资,提高了科学扑火能力。新增油锯10把、割灌机3台、消防水管1000米等。

三是加强防范,强化保障机制。加强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确保及时、有效处置森林火灾。严格执行火灾应急用品检查制度,及时的补充、维护火灾应急器材,确保火灾发生时能迅速灭火。镇内要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村组为单位,建立森林防灭火巡查台账,做到每日巡查,不漏一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