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石麟镇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石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将力量下沉到“一线”。按照“分片包干、网络化覆盖”和“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制订森林防灭火责任范围图表,明确挂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护林员的职责,签订森林防灭火目标责任书23份。明确包村干部每个月到村督促森林防灭火工作4次以上。

二是全覆盖零距离,将宣传贴近到群众耳边。严格落实“禁火令”上墙要求,充分发挥广播、宣传标语、宣传画册等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宣传,倡导文明祭祀、鲜花祭祀。订做并张贴标语120多幅,安放固定标语70多处。先后制定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单1.8万余份,全镇6800户农村户口,做到户户上墙。

三是点线面结合,将巡查巡逻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在镇域内进入林区的重要路口设立固定森林防灭火宣传卡点7处,组织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对进出群众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成立林区防灭火巡防队13支,对镇域内连片林区等重点区域增派巡查队伍,全天候开展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坟头用火祭祀、火源进山、秸秆焚烧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