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工作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搞好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14:08    来源:农业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6月10日,在电话得知杨柳镇万里村农户反映其栽种的水稻出现问题后,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赓即会同杨柳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奔赴田间,实地查看了解水稻生产发病情况。

通过实地田间调查了解,水稻出现问题主要是感染了稻瘟病所致,从而导致水稻叶片出现病斑,直接影响水稻正常生长,严重时植株化苗枯死,最终导致水稻减产甚至绝收。

针对已发生的稻瘟病情,农技人员与农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一是向他们解释了发生稻瘟病害的原因;二是指导他们及时购买农药(稻瘟灵+三环唑)进行防治;三是对于病情严重已化苗的水稻,要及时进行改种,以便将损失降至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