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工作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农膜回收利用
发布时间:2019-06-27 14:36    来源:朱昆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全区镇(乡)、村组干部农业固体废弃物处理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并印发科学处置残留农膜宣传资料7万份,通过镇(乡)、村、组将资料发放至农户手中,引导农民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自觉走绿色生产发展道路。

二是畅通回收渠道。已在全区设有22个废旧农膜回收网点,鼓励并引导农民自觉将废旧农膜交至回收网点,以便进入再生利用处理系统变废为宝。

三是开展全区农膜大清理。在全区开展农膜等农业固体废弃物集中清理行动,对全区范围内农膜等农业固体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收集,集中统一处理。

四是开展可降解膜试验示范。在金粟镇、牛华镇、西坝镇开展可降解地膜大田对比示范,示范时间为2018年10月至2019年12月,为下一步全区推广打下基础。

五是认真开展摸排调研。落实专人深入全区12个镇(乡)进行实地查看调研,摸清农膜等农业固体废弃物情况,以便提出分类处理及回收建议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