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工作
西坝镇:战疫情不松一分,抢农时不误一秒
发布时间:2020-02-18 10:02    来源:刘东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西坝镇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引导抢抓农时、紧抓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农民增收打下基础。

202002171036031930.jpg

1.党员群众共战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全镇党员为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有的当起了宣传员,有的当起了跑腿员,有的当起了劝导员,有的当起了消毒员…宣传员们每天挨家挨户到群众家中进行防控知识宣传,苦口婆心叮嘱村民: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同时,有120余名劝导员分别坚守在35个卡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并做好出入登记。

各村(社区)消毒员每天早出晚归,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有的奔波于村民家中,有的坚守在执勤点为车辆消毒…

2.爱心传递暖人心

西坝镇好又多超市负责人雷灵勇看到每天奋战的一线的工作人员经常风餐露宿、三餐不定,经常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展工作,却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他深受感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提供物质保障。2020年2月10日,雷灵勇主动捐赠方便面10件,矿泉水15件,奶茶5件,84消毒水5件,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13日,西坝镇政府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群众,他叫曾令洪,是西坝镇前丰村6组的一名普通群众,父母年老体弱,本人未成家,靠务工维持生计,自家生活条件并不宽裕。但他却揣着省吃俭用的1000元钱来捐款,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武汉人民渡难关。在镇政府相关人员的引导下,曾令洪到邮政储蓄银行将自己的爱心款存入五通桥区红十字会的账户。

镇村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队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走村入户,四处忙碌,疫情面前,他们斗志昂扬,没有退缩,但口罩的缺乏却让他们皱起了眉头。不少普通群众知道后,想方设法购买到口罩,第一时间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目前,西坝镇已收到爱心群众捐赠口罩500余个。

3.春耕防疫不耽误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特殊的春天,疫情肆虐,正值春耕农忙时节,群众的生产生活严重受影响。西坝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为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切实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春耕的引领作用,组织带领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20余名党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在抓好防控期间不误农事,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保障农民群众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