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工作
抓农时!“姜”产业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2-02-16 15:2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时下正值生姜种植的好时节,在冠英镇不少农户抢抓农时种植生姜,“姜”产业进行到底。

001

在许村种植户熊良的生姜棚里,1月份上炕的种姜已经发好芽工人们正在分拣种姜送入每个大棚内进行种植,翻土、开沟、播种、覆盖,生姜种植大棚内呈现出一派“农事催人忙”的热闹景象。

002

据了解,每年立春后种植户就开始培育姜苗,每天都有近80个工人在棚内工作种植户还要进行科学打理。

003

熊良已有二十多年培育生姜的经验,种植生姜让他获得了良好的收益,信心倍增的熊良今年已经将种植面积扩大到50多亩,以期获得更好的效益。目前,整个许村生姜种植面积已达到800亩,是整个冠英镇种植面积最大的村。同时,全村有300多户村民种植生姜平均年收入超3万元。规模化的生姜种植,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增收,在许村务工的仙女井村村民李美玉告诉记者每逢生姜栽种和收获的季节就能在家附近挣1万多块钱,既挣了钱又照顾了家庭,这种“家门口”的挣钱方式,让他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幸福感也逐步提升了,这少不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好福利。近年来,冠英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以生姜种植的传统产业为抓手,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目前,全镇生姜产业面积大概在4000亩左右,年产值约2亿元。

004

据悉,下一步冠英镇将会结合“三大目标”百日攻坚行动,加快做好稻姜产业园区的项目建设,继续为老百姓提供农业技术服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保障,并在生姜丰收之季依托合作社做好销售渠道的拓展,保障生姜售卖价格,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