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农工作
金山镇:联农带农产业兴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2344

近日,在五通桥区金山镇杏林村,挂在枝头的李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愈发诱人,让人垂涎欲滴。

在五通桥区杏花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数十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李子。“自6月10日开园以来,每天都在忙着采摘、收购、销售李子。”合作社法人陈洪告诉记者,“合作社共有李子380亩,五月脆已接进尾声,蜂糖李正是上市期。”

2016年,陈洪返乡创业栽种李子树,2017年成立合作社,并主动吸纳周边农户入社,通过低价育种、送技术、入户指导、代销等方式,探索统种统销模式。自合作社创立以来,免费为周边群众提供种植技术服务260余次,提供物流运输、客户资源等信息服务500余次,共带动周边40余户农户种植李子,平均每户每年增收3万元,合作社年用工量达5000余人次,发放务工费50余万元。

“除草、施肥、修枝,不同时段干不同的活,最近就是摘李子。一年能干250来天,挣2万多元。”在合作社务工的申安静今年已66岁,自家2亩多地流转给合作社,留了几分地种些李子,一年下来收入还是很可观,对现有的生活很是满意。

近年来,金山镇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把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不断促进产业做大做强,着力打造万亩杏林李精品产业园,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镇有李子近万亩,其中核心连片示范区有3200余亩,李子产业收入已占农户家庭经营性收入的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