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全国体育“双先”表彰大会召开 我省126个集体、97名个人获奖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9月16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国家体育总局在陕西西安召开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公布并表彰了2017-2020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四川省共有126个单位荣获先进单位称号、97名个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其中4个单位和4名个人作为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据了解,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首次进行表彰以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每四年表彰一次。今年,共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3252个、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534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83个、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133人受到表彰。

记者从四川省体育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省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开展。全省共有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138个,覆盖15个地市州,15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达到91.6%,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8平方米,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年均服务3000万人次以上。同时,全省积极搭建“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健身。

在本次表彰大会中,我省成都市体育总会、乐山市体育局等126个单位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廖仁军、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程岚等97人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能够来到表彰大会的现场很激动,作为先进代表也非常荣幸,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廖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眉山市打造了40个村级健身示范点,全市510个行政村实现了高标准全覆盖,公园体育设施配建率超过80%。同时,眉山体教局充分适应新媒体时代,利用微信公众号定期开展科学健身知识宣传,目前公众号订阅量32万人,阅读量700万人次,视频号也在4个月之内积累了8万关注量。参加完表彰大会,廖仁军次日便搭上返川的飞机,他透露,未来要继续抓好全市群众体育的发展,真正实现全民健身。

成都市体育总会能获评,是对成都群众体育开展情况的认可。据统计,目前,成都市年均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突破4000场次,公共体育场馆年均免费(低收费)接纳体育锻炼人数420余万人次,全市大型体育场馆设施水平跻身全国前列。在积极探索和引导下,2021年全市市民体质合格率提升至9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突破700万,在2020年“最具运动活力城市”中,成都更是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

目前,四川省体育系统正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围绕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构建“8大体系”、打造“8张版图”,绘就“十四五”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全景图。 (记者 邓涵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