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抵川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9月22日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一行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代表团成员包括政务司司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等10余人。在川期间,林郑月娥一行将出席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等活动。

2018年5月11日,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签署《川港合作会议合作机制安排》和《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标志着川港合作从地震援建、民间交流提升到地方政府间全方位和机制化合作。根据双方建立的合作机制,今后将根据需要不定期举行会议,川港双方就各政策范畴的具体合作事项可视情况以会议纪要或备忘录体现有关共识,并由相关对口部门于工作层面跟进落实。在第一次会议备忘录中,双方同意在“一带一路”建设、文化创意产业、科技、金融、青年发展、建筑、教育、中医药和食品安全、旅游、机场建设管理以及便利港人在川发展等11个领域加强合作,并由双方对口部门建立联络机制跟进落实。 (记者 邓翔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