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五通桥区情 > 特产
椒麻鸡
发布时间:2020-05-21 06:48    来源:admin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四川乐山一带的椒麻鸡很有名,椒麻鸡是一种特制的卤鸡,本身不带麻辣味,但用来凉拌的作料却特麻特辣。

    主料:鲜鸡一只(一定要嫩一些,活的现杀更好,我们这里用三黄鸡最好)、土豆四个(建议多放些,土豆是大盘鸡这道菜的精华,大家都会抢的,还是多放几个的好)、小白蘑菇7~8个吧,口感很嫩的哦,皮带面(用新疆本地的面最好,可以自己和面做,也可以去市场买,不过还得自己加工一下)

    辅料:青辣椒、红辣椒各一个(配色用的,不必很大,要嫩的)、葱姜蒜若干、花椒一把、八角、桂皮适量,朝天椒一把(辣味就靠它了)
     足够大的锅一口、大盘子一个!

    做法:
    第一步,把鸡切成寸方块,别太小了,放在盆里,用生抽、盐、料酒入味15分钟,配菜洗切干净

    第二步,多放点儿油,下花椒,把花椒炸透。

    第三步,倒入鸡块,葱姜蒜,朝天椒。翻炒几分钟,倒酱油和水,水一定要没过鸡块。
 
    第四步,加砂糖,盐,料酒

    第五步,加入蘑菇,开始焖15分钟。(因鸡的老嫩程度各异)

    第六步,土豆切成块或片都行,不要切的太小。倒入土豆,继续小火煮到土豆熟为止。

    第七步,倒入青辣椒红辣椒。起上色作用。

    第八步,略微翻炒后,可以出锅了!装盘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