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五通桥区情 > 特产
五通桥:灌香肠,过年该有的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1-01-06 10:2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岁末年初,相信很多朋友都在忙着张罗一件事儿,那就是做腊肉香肠。说到制作腊肉香肠,每家有每家的做法,味道也不同。

44

五通桥区石麟镇莲池村村民陈学红做了10多年乡厨,制作香肠他自有“妙招”。陈学红告诉桥妹:“灌香肠,瘦肉不能太多,半肥半瘦,而且肥肉还要夹在中间,前夹缝肉为最佳。首先剔骨头,然后把肉切成条状。”

45

切好的肉片放在盆子拌匀,就要开始放调料了。据陈学红介绍,第一步先放盐和五香粉,这种腌制的东西要咸一点才不会馊。一层猪肉三两盐,花椒面和辣椒面根据自己的口感来搭配。陈学红将盐、鸡精、五香粉、花椒面等几种常见调味品依次放入香肠中,最后再倒入白酒去腥、拌匀。

46

码好料,家里的兄弟姊妹也都来帮忙灌香肠,将洗净的肠衣依次穿在模具上,就可以灌制了。

灌好了香肠,扎针排气,再用棉线一节节地栓好,然后放入热水中洗干净,就可以挂出去晾晒了。

47

看着红彤彤的香肠,让我们是提前感受到了年味。陈学红说,这做好的香肠要晾晒1个星期左右,水分吹干后进行熏制,然后就可以食用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