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五通桥区社区民意调查中心关于首次开展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统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9    来源:五通桥区统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尽快地提高我国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有效地促进我国的科普事业与教育、科技、文化、经济社会协同创新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我区社区民意调查中心首次对我区进行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

本次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被访者的基本信息、公民对科学的理解、公民的态度、兴趣与需求以及公民和重点人群参与科技的途径五个部分组成。采取线下调查,通过互联网即时、直接报送,数据报送至中国科普研究所。从8月22日开始,历时一周的时间,民调中心安排4名工作人员,冒着酷暑,严格按照调查方案,逐户进行入户调查。调查中访问员态度诚恳、语言流畅、如实记录,并且访问全过程录音,保证了访问的样本质量,圆满完成此次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