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五通桥区石麟初中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2    来源:石麟中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校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1、9月13日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作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主题演讲,以饱满的热情向全校师生交流自己对普通话的认识,倡导全校师生坚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2、9月15日,七年级新生召开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主题班会,班会主要采用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从一篇篇一首首红色经典诗文诵读中,启迪了学生心灵,陶怡了学生情操,传承了红色基因。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

3、9月17日,全校各班开展了以“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硬笔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将在校园内展览,以促进同学们写规范字。

4、学校还利用LED滚动播出推普宣传活动主题和相关宣传标语,在全校营造推普宣传的浓厚氛围。

总之,通过这次推普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学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从而培养师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使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