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乐山市五通桥区蔡金镇蔡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3:09    来源:五通桥区蔡金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了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治意识,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我校依法治校的进程,使学生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逐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质。为了使这次活动达到预期目的,走向一个新的台阶,2022年9月19日上午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我们有幸邀请到蔡金镇派出所副所长、蔡金小学法治副校长任伟到我校为全体师生做了法治教育宣讲。任副所长在宣讲中通过许多生动、具体的案例向广大师生揭示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自我犯罪、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反邪教等内容。给师生们上了一堂让人难以忘记一堂法律课。

宣讲会结束后,吴江校长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同学们遇事要冷静,理智处理,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成长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这次法治讲座,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结实的基础。相信通过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会更加自尊、自重、自爱,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守法的小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