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五通桥区盐码头小学:法治进校园,普法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22 08:25    来源:盐码头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质,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五通桥区竹根派出所副所长钟灵为我校学生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宣讲活动。

钟灵警官从校园欺凌、禁毒和法治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讲授,禁毒讲座中将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生动形象地给各位师生讲述了毒品的形式和危害,深入剖析了毒品的危害,教育广大青少年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随后又从学生自身安全保护、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及对策、校园暴力防治等方面讲解了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并讲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一直是盐码头小学工作的重点,未来我校将继续全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