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德艺双馨 育人立本求致远 —记牛华中学党建品牌创建
发布时间:2022-09-28 17:01    来源:牛华中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2926日,四川省乐山市牛华中学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对学校开展党建品牌创建进行阶段小结。

党总支书记校长廖仕洪以《举国同庆盛世华诞》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二是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对学校党建品牌创建作阶段小结。廖仕洪同志向师生发出了在2025年建成乐山市特色示范学校的创建目标,号召师生齐心协力为实现学校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牛华中学坚持以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牛中校训精神,积淀传承“育人立本求知致远”的教育教学理念,弘扬“以艺养德、以体促智、全面发展”的艺体特色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20224月以来以“德艺双馨,育人立本求致远”为抓手,开展了党建品牌创建。

学校在建立和坚持“第一议题”“四大先锋”创建活动、党建规范化、举办中学生课余党校第14期培训班、“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艺体特色建设、特色课题研究和特色示范引领等方面开展了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

通过创建取得了阶段成果:一是学校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研创学习的中小学课堂变革实践研究”的子课题“高中研创学习型艺术工作坊构建研究”课题研究成果丰硕,已经进入结题阶段。二是促进学校教育质量高质量发展,圆满实现年度高考目标,艺体高考成效显著。三是创建四川省绿色学校经过验收已于七月公示。

通过创建,进一步彰显了牛华中学作为“乐山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的引领作用,涌现了一批教学先锋、教育先锋、卫生先锋和服务先锋,筑牢师生的精神之基,促进了牛中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创建进一步发挥了学校党总支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