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瓦窑沱小学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3    来源:瓦窑沱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保护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营造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9月22日下午,我校特邀请了五通桥区竹根镇派出所民警李警官来我校开展法治讲座。

李警官在宣讲活动中,结合自身执法办案经历,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深刻揭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常见类型、严重后果及社会影响,讲述了如何识别违法犯罪行为、拒绝违法犯罪行为,并以一个大哥哥的身份语重心长地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导大家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坚决不触碰法律的底线。

图片1

其次,李警官还给同学普及了一些关于毒品的知识,通过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一些真实案例,不断提醒孩子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提醒孩子们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等安全知识。

宣讲活动还设置了提问和互动环节,现场学生们积极回答李警官提出的安全知识小问题,接着,李警官还亲自和几个学生一起示范遇到坏人应如何抵御并保护自己,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如何自救。

图片3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非常积极,反应强烈,不少同学表示,要加强自身防范和远离不良习惯,刻苦学习,提高课程成绩,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己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学法。守法,争做一名合格的好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