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一校一品】金山小学——立德立人,求真求实
发布时间:2022-09-21 11:02    来源:金山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学校简介

金山小学始建于1905年(光绪31年),是一所由本地盐商捐建的百年老校。学校三面环水,一面紧邻金山老街,四周河水静流,田园芬芳;校内古木参天,绿树环绕;运动场疏朗宽阔,教学楼错落有致,花香、草香、书香;安静、干净、阳光,百年老校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是读书的好地方。

春日校园

古木参天

荣枯更替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生终身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把学校党建文化建设成为激励和引领教师爱岗敬业、学生乐学求真的精神力量,保障学校和谐健康发展。

三、品牌名称

立德立人,求真求实

品牌解读

立德:树立德业,是个人的修为,也是人的根本

立人:以人为本,促进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也促成老师成为师德高尚、人格健全、学养深厚的好老师。

求真:陶行知先生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学校坚持聚焦真实、捕捉真相、探求真知、追求真理。

求实:尊重科学、实事求是,大胆地坚持真理,无畏地修正错误。

四、品牌logo

logo采用了黄蓝绿的渐变色,代表山水诗意和孩子多彩的童年。黄色是大地,坚毅和温暖;蓝色是包容、智慧和博大;绿色是生态、成长和希望。

整体造型似一幅山水画卷,连绵的山脉,是金山地域中“山”“水”“桥”相连的自然特征,也代表了金山以千年盐业为基础的人文精神流传至今,延绵不绝。

标志中有飞跃的山、流动的水,视觉上动感十足又简洁生动,体现“金小人”勇往直前,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特征。

品牌logo

五、创建措施

(一)知行合一,党建引领。

严格按照党组织运行规则和四张责任清单,开展党建工作。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教育工作相结合,学中做,做中学,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老师们见缝插针,利用碎片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聆听余书记讲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100年》

学校志愿者清扫大街

(二)立德立人,童心向党。

坚持立德树人,利用班队课、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思政课、各项主题德育活动,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国旗班少年

欢迎你加入少先队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向国放敬礼

致敬!我们的英雄

(三)求真求务,提升质量。

支部领导班子集体下沉到课堂,带领教导处、年级组和各学科教师上导师课,听问诊课,一遍一遍地查,一遍一遍地讨论,锁定学科、锁定教师,蹲点课堂要质量,互帮互助,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实现教学质量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备课检查

个别辅导

集体备课

课后研讨

上导师课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金小人将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始终保持因事为制、对症下药的巧劲,始终保持滴水穿石、持之以恒的韧劲,将金山小学建设为健康、和谐、阳光的新时代乡村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