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乐山市第八届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暨五通桥区第三届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6 17:04    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岁末年初,乐山市第八届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暨五通桥区第三届机器人大赛在我区成功举办。

来自全区8个幼儿园、48个参赛家庭参加了首届幼儿组亲子搭建比赛,此次搭建比赛的主题是“低碳生活”。参赛家庭通过颗粒积木搭建活动,讲述来自身边的低碳故事,用展板、音乐、小视频等辅助方式展示低碳生活创意妙招,充分体现了“携手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的美好梦想。

来自全区中小学的11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汽车拉力赛、迷宫挑战赛、趣游乐山巡线竞赛、锦绣天府挑战赛等竞赛项目角逐。参赛选手根据竞赛主题进行科学分工、自主设计、搭建机器人、计算编程……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比赛氛围既紧张又激烈。

此次比赛为五通桥区青少年学生搭建了动手实践和思维碰撞的平台,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科创能力,共同探索科技创新的无穷奥妙。据悉,自2020年举办第一届五通桥区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以来,学生科创活动得到大力推广,参与的人数、规模以及水平都在不断提升,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逐渐成为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