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五通桥区杨家小学、杨家初中、冠英幼儿园联合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3-05-09 13:08    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5月6日,杨家小学、杨家初中和冠英幼儿园三校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节。这场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他们才华的平台,也为三校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体现了三校对艺术和文化的重视。

艺术节在升旗仪式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着升旗仪式的结束,主持人热情地介绍了冠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洋,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漆莉,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杨波,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陈果,冠英学校校长张志高,西坝小学校长高宪钵,向阳小学校长黄勇健以及杨家各村的书记,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作为本次艺术节的重要嘉宾们,他们为学生们送来了殷切的祝福和关怀。

接下来由冠英镇汪镇长致开幕辞,致辞中他对本次艺术节的举办表示了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他表示,杨家小学、杨家初中和冠英幼儿园三校联合举办艺术节,是一次有意义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和社会意义。他希望所有的孩子们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收获快乐,增长知识,感受艺术的美好和力量,茁壮成长,并宣布艺术节正式开始。

在温馨的音乐声中,杨家小学合唱团首先为大家带来了《小纸船的梦》和《童年》两首经典合唱曲目,让全场沉浸在美妙的声音中。动人的旋律和清澈的歌声让人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在那个单纯美好的时光里留下的深刻记忆。这一场合唱不仅让人们重温了经典,更唤起了人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它向我们展示了艺术的魅力和音乐的力量,为整个艺术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111

在艺术节上,精彩的表演不仅来自学生们,还有老师们的集体朗诵《红蜡烛的歌》。这首诗是由唐浩老师为此次活动专门创作的,观众们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情感和力量。唐老师率领全体老师登上舞台,用充满激情和感染力的声音,朗诵了这首以红蜡烛为主题的诗歌。诗歌中,红蜡烛象征着教育者的良知和坚韧,而融合了幼儿园、小学和初中老师的声音,更是让观众体会到了教育事业的传承和力量。老师们发自内心的表达,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热情和对教育事业的信仰。此次教师集体朗诵强调了“教育是一种理想、一种信仰”,并激励着师生们不断进步和追求卓越;同时也传达了爱、关怀、信仰,更值得我们在诗意中细细品味教育的真谛和力量。

接下来的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观众们将会欣赏到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如舞蹈、葫芦丝吹奏、小合唱、器乐演奏,以及情景剧《五星红旗的故事》。

f7cd78ef07487037878cc18bbbb00af

其中,舞蹈以旋律优美的音乐和欢快的舞步带领观众们进入一个快乐却充满艺术气息的世界;葫芦丝吹奏则展示了中国民乐的神韵,着重于演奏者在演奏过程中所体现的情感表达;小合唱和器乐演奏则让观众们领略到听觉上的美妙与和谐。

情景剧《五星红旗的故事》则运用了戏剧的手法,演绎了五星红旗的历史沿革和意义。观众们除了会欣赏到一场戏剧性的表演,还能深入了解五星红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象征,意味着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代表着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人民群众,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杨家各村书记向表现优异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学金。这些学生用自己才华和勤奋的付出赢得了社会和学校的认可,成为了村庄的骄傲与希望。祝愿他们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越走越精彩!

此外,我们也设置了展示区,展示学生们的阅读成果和创意。观众们可以欣赏到学生们的手工制作、书画作品、教师读书报告以及亲子阅读照等等,让观众亲身感受到孩子们、老师们的读书成果。

艺术节的压轴节目是由三个学校的师生共同表演的自编操《自信少年》。这场操演向观众传达了自信的力量和勇气的重要性。在表演过程中,学生们的表现充满着热情和活力,彰显出青春的活力和创造力。不仅令观众们感受到了无限的希望和激情,更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让人们明白到“自信少年、未来可期”的美好展望。

虽然三校艺术节已经落下了帷幕,但精彩的表演和感人的瞬间却依然在我们的心中回荡。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能够继续见证更多令人瞩目的精彩呈现,让艺术的异彩在我们的生命中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