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文体教育
五通桥区杨家初中国旗下演讲——探索有意义的人生
发布时间:2023-06-06 14:03    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6月5日上午,杨家初中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后,八年级学生王莘煜发表了主题为“探索有意义的人生:追求真正的价值与成就”的演讲。

a5d96a8d3a85e569dfc7155e085c359

在演讲中,王莘煜同学首先提到什么样的人生才有意义。她认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应该有追求和梦想,有挑战和成长,并且要有价值和意义。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活多久,而是如何用那段时间去创造价值和回报社会。

接着,王莘煜同学讲到如何找到我们内在的价值和意义。她表示,要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优点、兴趣和特长,并通过锤炼实践使之更加完善和发挥。此外,要积极探索世界,不断学习和成长,累积更多的经验和知识。

然后,王莘煜同学号召大家常怀感激心,要感恩身边的人和事,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和生命的真正意义,同时也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和满足感。

最后,王莘煜同学鼓励大家勇敢地探索和追求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情,完成自己的梦想和成就的愿景。她表示,这个过程也许会艰辛,但只要有勇气、毅力和信念,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演讲结束后,陈主任发表总结讲话。他对王莘煜的演讲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她从多个方面分析了有意义的人生,并呼吁大家追求内在的价值和意义,是一次非常精彩的演讲。他同时鼓励全体师生,勇于面对人生的挑战和机遇,不断探索和追求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

本次演讲掀起了全校学生的思考和探索意义人生的热情,也增强了他们对自己的梦想和成就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