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五通桥区环境保护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4 17:1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概述

2013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结合环保工作实际,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了管理制度,狠抓责任落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对涉及公开的信息均按照保密工作相关管理制度,经严格审查后及时、主动公开。2013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网、海棠社区等网络媒介,对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处理,发布正面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3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8条,其中工作动态类2条,财政信息类1条,其他信息类155条(包含行政审批类127条、空气质量及地表水质量公告19条、网络回帖等7条)。

(二)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等网络信息平台。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网、海棠社区等网络信息平台发布工作动态、公示公告等信息,及时处理海棠社区等网站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政府门户网站环保专栏发布信息28条,为政府门户网站做好信息保障工作。

2、其他形式。通过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以及单位政务公开栏宣传报道环保工作动态,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册。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有一些地方亟待提高。一是信息内容及公开覆盖面有待于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流程,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