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区安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3 17:2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按照《乐山市政务公开联席会议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组织,积极动员,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五通桥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833-3306080。

一、工作概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立组织领导体制,明确工作职责。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有专门机构管、有专人负责抓的良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构建制度体系。一是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各级保密部门要依照职权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四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发布的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发布机关在公开该政府信息前,应当与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三)强化宣教培训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展板、宣传栏等媒体,全力提高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全年共组织学习培训活动4次,组织培训36人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全年,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5条,其中概况类1条,计划总结类4条,法规公文类2条,工作动态类35条,财政类1条,其他信息2条,在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46条。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五通桥新闻网、区安监局官方网站等载体向全社会公开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了政务信息的及时主动公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欠规范。如主动公开、送交信息不及时,主动公开条数不够;二是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缺乏专职人员负责,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质量;有时人员因工作任务较多,未能及时收集整理材料,致使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停滞。三是在办文过程中不够认真,导致文件送达公开办进行主动公开时超出现定时限。

改进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做好财政性资金、重大公共政策决策等信息的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人员的素质,做好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推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加强督查和指导,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