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统计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0 10:4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多为数据信息,特别是与核心工作相关的数据分析。我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确立了“真实数字、贴近群众”的公开方针,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且符合国家相关保密审查规定和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信息严格时限,一律予以公开,例如:每月我区的各个关键领域的经济数字分析等;同时,我局还为各相关部门提供了大量的参考数据,从多方面充分地利用好了手中数据和相关信息,为我区的建设提供了数据保障。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上采用了多种方法。其中包括了经济月报、政府网站、公报等公开形式的情况。

三、工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统计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网上办事功能不够强等问题。2013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区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便于社会公众查询。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