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石麟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3 17:2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部门要求,我镇始终将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2013年,我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扎实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我镇始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负责组织、监督和检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成立由纪检、民政办、财政所参加的政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

(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成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分类规范及时编辑、修改、复核、发布相关信息。建立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和意见建议办理制度和流程。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标准,组织开展公开指南和目录大检查,纠正了公开内容存在的问题,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运行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信息时效性、准确性要求,加快信息更新力度,主动联系约稿、及时更新网页信息。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计划总结类信息16条;工作动态信息57条;其他信息85条,其中食品药品安全信息4条,环境保护信息1条,安全生产信息21条。

三、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缺乏持续性,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政务公开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工作需要,公开力度有待加强,建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务公开各项规章,促使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