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五通桥区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4 17:1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3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主要工作举措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工作质量。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我局制定了《政务公开申请表》、《政务公开目录及编号》、《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程序和责任追究。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三)加强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本单位在政府门户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按照《条例》规定,结合政府门户的全新目录分类,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门类,及时上传网站公开发布,方便群众查询,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满足群众的知情权。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主动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28条,其中计划总结2条,行政执法2条,工作动态20条,其他信息4条。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我局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